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明光市:“巷长制”引领党员参与村级治理

2019年01月09日13: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明光市:“巷长制”引领党员参与村级治理

2018年以来,安徽明光市在农村党员中试点开展“亮身份、当巷长”活动,引领党员参与村级治理,实现小事不出巷、大事不出村。

该市各村党支部根据村内街巷分布和党员情况,通过党员自荐、民主推荐、支部确定等形式,从本地老党员、退休干部、德高望重的居民中确定巷长人选,经巷道三分之二以上居民选举后产生,每名巷长负责20户—30户。巷长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民情收集、矛盾调解等,通过发挥示范带头和监督督促作用,协助村两委完成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巷长评分制度和考核细则,实行一月一评比、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连续3个月累计得分最高的巷道被评为“季度之星”,其巷长被评为“优秀巷长”,所在街巷授予“红旗巷”。(通讯员 张忠敏)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