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阴集成改革实践与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2019年01月07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5日,江阴集成改革实践与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国内改革领域的专家学者以改革为题、以江阴为例,聚焦江阴集成改革进行专题研讨、会诊把脉,集中研讨县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典型案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介绍江阴集成改革试点工作。

甄占民指出,按照“开展集成改革试点、形成改革集成效应”的总要求,以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江阴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集成,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惠企利民为取向,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先手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各领域改革协同并进,有效打通层级和部门壁垒,形成面上改革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创了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探索了路径,形成了集成改革方法论创新的“江阴样本”。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在集成改革试点过程中,江阴善于运用系统化思维谋划顶层设计,注重围绕突出问题根源作一揽子系统性解决方案,同时把改革推进落实机制与改革试点方案同步谋划、一体部署,确保了集成改革试点任务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落地生根,形成了集成改革的方法论创新。围绕提升县域治理能力,江阴统筹谋划行政管理体制、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开发开放体制、社会事业体制、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加强党的建设制度等七大领域改革,做到领域与领域密切关联、局部与整体统筹推进,为其他县域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