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举行首届党务技能大赛
1400多名党务干部“大比武”

2019年01月04日10: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1400多名党务干部“大比武”

近日,江西首届党务技能大赛在11个设区市同时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设11个项目,涵盖1100多个党建实践案例,1400多名党务精英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全省11个赛区共评选出一等奖55名、二等奖110名、三等奖166名、优秀奖220名。

为贯彻《2018-2022年江西省基层党建工作规划纲要》和全省基层党建活动月部署安排,2018年10月,江西省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开展全省首届党务技能大赛的工作方案》。大赛以“赛技能、破难题、增本领、强党建”为主题,面向全省党务工作者,以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为主要内容,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为实施全省卓越党务工作者培养计划发现和储备人才。

全省党务工作者踊跃参赛,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党务工作者都参与其中。参赛选手中,各级组织部长占比4.8%,各级党委负责同志占比5.6%,两新组织、教师、国企、村(社区)分别占比19.9%、18.3%、12.2%、11.3%。

大赛通过设立问题,倒逼基层党务工作者强化解题思维,找寻党建难题最优解。各参赛选手向短板“叫板”,盯问题“破题”,奉献了一台高质量的视听盛宴。为防止干得好不如讲得好,55名相关领域的党建专家担任评委,既评讲得如何,更评做得怎样,既看台上风采,更看台下实效。(通讯员 李雷 蔡思文)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