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日前,省直机关工委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

锤炼党性 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8年12月31日13:5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锤炼党性 砥砺奋进新时代

12月20日上午,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省直和中央驻皖的121家单位,104名厅局级领导、800多名党员干部在这里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改革开放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开展有关活动后,又集中参观了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锤炼了党性,坚定了初心。 ”参加集中主题党日活动的省直机关干部一致表示。

按省直机关工委谋划部署,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组织参观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交流畅谈感想感悟、征集“点赞改革开放40周年”心得体会及开展主题党日倡议签名活动等。

“省直机关要坚持以党建促作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省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紧贴实际“有温度”

冒着冬日严寒,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建场老场部旧址——梅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93岁高龄的建场老同志王保久和见证建场历史的梅山村老人宛敏山等参加,大家一起回顾建场历程,共话新时代改革开放愿景。第三党支部70后党员民警王珊珊说,听了老党员的深情回忆,年轻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改革开放的接力赛。

在机关会议室、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在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HT-7超导托卡马克装置边、在颍上县谢桥镇李庄村贫困户家……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党员联系个人、家庭、单位和行业实际,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深受震动和教育。 ”省直机关一名党员干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微感悟”中写道。省直机关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机关党建与新时代改革开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有机融合,让省直机关7000多个基层党组织、11万多名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

以知促行求长效

省直机关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时限,如何巩固深化主题党日活动成果求长效?

省直机关工委统筹协调力量,加强具体指导,对重点单位、重点活动及时跟进,集中进行全景式、多角度报道,努力扩大省直机关集中主题党日活动在省直机关、机关党员干部中以及全省上下的影响,深化拓展活动成果,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点开安徽省直机关网的 “改革开放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页面,红色的页面上 “动态”“微语”“正文”“风采”等栏目精心布设,内容“接天线”“接地气”,“点赞”多。为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教育党员,省直机关工委积极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同时,推动省直各单位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广泛报道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频共振、单位与个人上下联动。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宣传教育是手段,目的是以知促行。”省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省直机关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和效能建设,充分发挥机关职能优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朱胜利)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