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宝盖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打好“三资整治仗”壮大集体经济

2018年12月31日11: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宝盖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好“三资整治仗”壮大集体经济

  今年11月以来,石狮市宝盖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铺开农村(社区)集体资产资源侵占行为整治行动,追缴被拖欠租金69笔,实现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与促进集体经济收入双赢局面,群众一片叫好。

  宝盖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镇纪委、宝盖派出所,抽调镇扫黑办、规划建设中心、“三资”监管办等多个部门的精兵强将,全面开展侵占农村(社区)集体资产资源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的最大亮点就是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社区)党支部班子带头表率,从村干部、党员、普通群众三个层面,分批分次排查清理侵占村集体资产行为。这场整治行动打出了公平与正义,打出了让各方面都“心服口服”的良好氛围。截至2018年12月底,宝盖镇四个村追缴被拖欠租金69笔,共计161.76万元;5个村43宗集体用地得以重新确认。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被侵占的集体资源通过市场化配置后,既得以规范化管理,并在壮大村集体收入中发挥出更大作用,预计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0余万元。 (谢金磐)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