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

做“一根钢钎”,插到最基层

── 记蓟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明 

2018年12月31日10: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做“一根钢钎”,插到最基层

29日下午,蓟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明来到渔阳镇杨各庄村,进行换届后走访调研。刘国明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换届后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与村“两委”一起谋思路、想招法,共同推进村庄发展。

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牵头部门,刘国明带领区委组织部一班人,始终围绕抓班子强队伍、建制度促规范主线,狠抓村级班子建设,强化党员日常管理,持续推动农村基层治理机制创新。

在今年村级组织换届过程中,他与区委组织部一道,创新运用“347”选举工作法,亲自包保重点难点村,并选派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到全区最难的村担任“一肩挑”,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终实现村“两委”换届选举得票率全部达到100%。换届后,他先后70余次入村走访调研,了解新班子工作开展情况。对一些基础较差的村,他直接带领区直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帮助村庄修路改水办电,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村级组织换届后带来的成果。

刘国明走访调研从不打招呼,明察暗访,对落实制度不严、党委履行责任不到位的,直接约谈乡镇党委“一把手”。2018年以来,他与26个乡镇党委书记普遍进行谈话,其中对7名党委书记进行了重点约谈和函询。

作为管党治党部门的带头人,刘国明始终坚持事业为上的鲜明导向,2018年以来,先后对54名不适合岗位的干部进行调整。与此同时,他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主持制定《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敢“闯”敢“突”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关爱提醒的暂行办法》《干部选拔任用警示案例及重要文件选编》等相关制度,全年对履职不到位、报告个人事项有问题的19名干部给予诫勉处理,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干事热情。(陈忠权)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