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2018年12月28日10: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12月24日,黑龙江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对选人用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以史为鉴、鉴古观今的历史维度,客观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严把标准、公正用人、拓展视野、激励干部,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第一标准,注重德才兼备。大力选拔任用忠诚于党和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力和业绩突出的干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一票否决、坚决不用。要立足事业发展需要,做到用人为公。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注重选拔能够解决经济总量小、发展速度慢、发展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能够承担起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历史重任的干部,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集聚各类人才。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陈旧观念,打破党政机关与国企、高校、科研院所等领域壁垒,放眼各领域、各行业培养选拔优秀干部和专业化人才,着力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要完善干部考评体系,激励担当作为。重点看干部有没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有没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的干部,大胆地选出来、用起来,旗帜鲜明地为他们撑腰鼓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各类检查考核,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通讯员 龙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