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南京长江大桥上流动的“红袖章”

2018年12月27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26日,是维修改造后南京长江大桥通车前向公众开放的首日。在南京长江大桥南桥头堡附近,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一群臂戴“党员志愿者”红袖章、身穿深蓝制服的人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格外醒目,成为了长江大桥开放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他们是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的5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宣讲备受百姓关注的个税新政。这个人人可领的税收“红包”,就是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今天正好是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后,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第一天。南京长江大桥和个税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见证了祖国经济的发展。”谈到活动的初衷,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副局长李爱娟说道。她表示,借着人们对南京长江大桥向公众开放的喜悦氛围,“红袖章们”来到大桥上给大家带来冬日暖心“红包”,让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更加幸福感满满。

在对个税新政有着详细解读的横幅前,聚集了众多参观者。对于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要点,人们讨论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次的专项附加扣除看起来能让咱们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受益不小呢。我得详细问问去……”“就在几天前,听说了个税新政,到底哪些地方发生了变化我还云里雾里的,这些税务干部的说法肯定不会错,今天得弄明白这新政对我究竟有什么实惠。”

“个税新政即将落地,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减负增收的好事。让大家尽快了解并且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是我们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戴着红袖章,为大家解释新政,我感到很有意义。”忙着为市民解读政策的税务干部自豪地说。

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局长范仕平表示,我们局的党员人数比较多,对于今天的活动他们都有很大的热情。同时,作为稽查局,税务干部们都有着很扎实的业务能力,更是应该主动深入到税收宣传的一线,让这个“红包”早日落到百姓的口袋里,美在大家的心坎上。以后,我们的“红袖章”们还会继续宣传好、落实好国家的减税政策,让百姓们更有获得感。

(孙军 瞿亚剑 李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