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在农村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展映周”活动

2018年12月24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在全国农村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展映周”活动。

“电影周”活动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福建省电影局、江苏省电影局联合主办。启动仪式20日在福建上杭蛟洋大礼堂、21日在常熟市辛庄文化中心举办。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福建省电影局、龙岩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电影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福建蛟洋镇和江苏辛庄镇村民、学生、工人及党员等共计7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影片《春天的马拉松》。电影《春天的马拉松》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力作,集中展示了当下农村基层治理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人民当家作主的农村新貌。“电影周”期间还将陆续放映《幸福马上来》《红海行动》《十八洞村》《最后一公里》《湄公河行动》等反映新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接地气的优秀影片。

蛟洋镇的放映员钟星河说,蛟洋大礼堂是个特殊的放映点,属于室外转室内的点。农村观众喜欢贴近农村题材和战争题材的影片。付镜高老人表示自己平常很少能够去县城看电影,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举办,自己也愿意多来这里看影片。辛庄镇党委宣传委员秦雅红介绍道,《春天的马拉松》这部影片的主题非常适合党员干部观看,同时也是城市影院正在上映的新片,所以大家都很喜欢。“电影周”接下来展映的影片将采取预约制的方式,面向辛庄镇的20个村3个社区,距离近的地区可以来文化中心观看,偏远地区将由放映队深入到当地进行放映。司法所副所长孙文滔说,看到《幸福马上来》的海报时,他兴奋地拍照留影,表示很喜欢这部讲述人民调解员的电影,正是他本人工作的日常写照。

随着“电影周”活动在福建龙岩和江苏常熟的展开,福建全省800多个公益放映队和江苏全省1000多个公益放映队也将陆续以不同的放映活动形式,宣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主旋律。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强介绍,本次“电影周”活动旨在通过展映改革开放以来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影片,用电影的故事和镜头语言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取得的各项伟大成果。本次“电影周”活动在福建、江苏两地同时启动,也是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落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化农村电影市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进一步举措。并将以此次放映活动为契机,带动全国基层5万个放映队在“双节”期间深入乡村、社区、工矿、校园、军营,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节日关怀。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