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湛江市商务局:“四管齐下”抓好党建服务中心工作

2018年12月21日14: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湛江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加大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的力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全力服务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商务工作呈现了新气象。

一、重学习,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专题授课、专题辅导、观看影片、分组研讨”等方法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反复研读,认真思考,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理解和体会,促使“四个自信”更强,“四个意识”更牢,确保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商务系统每位党员干部血脉。

二、促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进入新时代,湛江迎来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让商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做好工作的干劲与力量。1-11月,湛江货物进出口增长12.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增速排名全省第二,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高1.2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全市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6家,同比增长3.7倍。

三、强示范,核心引领全情奉献。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发挥好核心引领作用,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农博会”、“水博会”、“海博会”等重大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忘我工作,得到了海内外嘉宾的高度表扬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国务院大督察,赴香港、澳门开展经贸活动和各类招商推介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的圆满成功。

四、严要求,压实责任正风肃纪。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好,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没有半点含糊和犹豫。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有力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湛江市商务局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