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年12月2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1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十二场专题辅导讲座在京举办。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黄川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专题辅导报告。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主持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工委机关党支部委员等共500余人参加。

黄川同志从《条例》制定颁布的重大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重点内容等3个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黄川同志指出,这部《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成果,在我们党的支部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抓实支部、建强支部,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

这次报告会受到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认为,在《条例》印发不久后,工委举办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大家表示,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动力,不断深化《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对照《条例》检视支部建设,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的过程,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