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贴心服务让百姓少跑路──记天津市社保中心宝坻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丽英

2018年12月17日13: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贴心服务让百姓少跑路

“我想咨询关于父母养老保险年限的事,大厅的工作人员解答特别耐心、很认真,服务很好。”在市社保中心宝坻分中心业务经办大厅,市民白慧茹对工作人员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社保宝坻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丽英带领干部员工勇担当、敢作为、创实效,在服务辖区90万参保群众的实践中,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擦亮“宝坻社保,保您满意”的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了贴心、快捷服务。

走进分中心的业务大厅,23个办公窗口全部面对面服务,亲切热情的服务态度、宽敞整洁的办公环境,给办事群众和企业办事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分中心还设立了员工去向牌,让群众一眼就能知道要找的人在不在,去了哪里。“为了给办事群众和企业办事人员提供方便,我们还设立了专门的网申室,供大家补办各种手续时使用。”郑丽英告诉记者。一位企业办事人员表示,以前1个月至少来这里两三趟,有了网申室,省去了很多往返的时间和花销,又便利又贴心。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郑丽英带领干部员工先后推出了简化经办流程、减少或取消业务要件、推行个人缴费业务综合柜员等多项经办新举措,不断丰富“互联网+”社保服务手段,先后开通网申绿色通道、推广网厅个人缴费、推行“金医保”手机APP,还在辖区街镇投放了自助服务设备。参保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理社保的大部分业务,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社保服务的快捷便利。

“微笑服务、创建群众满意窗口。”这是郑丽英一直以来不断追求的目标。2018年以来,社保宝坻分中心组织了3次服务对象座谈会,征求意见21条;开展了2次网上满意度调查,181名服务对象进行了点评,群众满意度98.6%。(记者 廖晨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