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孟津交通: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4日14:4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孟津交通: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四纵七横”的空间布局日趋优化、“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连接城乡、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一分钱坐公交”惠民举措赢得称赞……孟津县交通运输前行的每一步,始终贯穿着一条主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孟津县交通运输局突出党建引领,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机关党建与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凝聚行业力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谱写出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篇章。

党建引领新思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孟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来。

孟津县交通运输局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交通发展。该局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制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建工作与交通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将党建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评范围。该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位。组织党员干部异地培训,以新视野分析形势、以新思路推进工作。

信念坚定铸“铁军”

如何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孟津县交通运输局采用传统教育与信息化结合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聘请专家举办培训班、印制口袋书、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微党课、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同时,“党员建功新时代、红色精神永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庆七一歌咏比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文艺晚会、十九大知识竞赛、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理念信念。

“红色堡垒”促发展

红心永远向着党。孟津县交通运输局以党建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在机关大院制作党建文化墙,在局会议室打造党建长廊和党建展厅,突出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和交通工作等内容,为党建工作筑起了坚强的“红色堡垒”。同时,该局持续加强“大数据+小书包”管理,在局门户网站设置党建工作专栏、建立党员微信群,建立党员扶贫攻坚群,及时发送扶贫知识、信息,宣扬扶贫战线上涌现的模范人物、典型事迹,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把包村党员干部培养成脱贫攻坚的宣传员、领航员,全力助推精准脱贫。

党风廉政树新风

孟津是洛阳市“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团县,任务重、项目多、投资大,廉政风险防控点多、线长、面广。孟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进行梳理,制定印发全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提出18项重点任务,并从领导班子和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两个层面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组派督导组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进行督查,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作风的转变。

不忘初心谋突破

建设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交通!党建引领“幸福路”,助推着孟津交通运输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孟津在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基础上,积极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前已通过省交通厅、省委农办、省政府扶贫办的实地考评审核。

2018年,孟津共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50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新建改建工程50公里;投资700多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50公里,并对临水、临崖、急转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安装安全防护栏。G310平乐镇青年坡天桥施工,G207图河桥拆除重建工程顺利进展。

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不容忽视。孟津县交通运输局完成了超限超载监测站建设,截至9月底共检车辆4.9万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8台,查处运政案件6起,有效维护了路产路权。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3000万元购置的30辆纯电动客车全新亮相。在新开通的3路公交线路,15辆绿色环保车辆安全行驶,“一分公交、惠民出行”的新举措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现代交通发展的成果。

打造党建品牌,锻造“红色引擎”,开创“交通强县”……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

孟津“交通人”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与时俱进的使命感、勇挑重担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造“内通外联”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推进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飞跃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孟津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张莉娜 通讯员 张延钊)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