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滨州:万名党员进党校“淬火”

2018年12月14日10: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万名党员进党校“淬火”

吃大锅饭、住集体宿舍、唱红歌、学党章、现场研讨交流……连日来,山东滨州市84所基层党校成为万余名农村党员“充电”“补钙”的主阵地。

自2017年开始,滨州市针对基层党员,尤其是农村党员接受教育不经常、集体观念淡漠、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等问题,探索实施党员“淬火工程”,以基层党校为主阵地、以集中轮训为主要形式、以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主抓手,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淬火工程”以党支部为单位调训,设置“强化自我管理、深化理论学习、开展党性体检、规范组织生活、培树优良学风”五项内容。目前,已有1.5万名基层党员参加了培训,计划春节前60周岁以下的6万名农村党员全部轮训一遍。在加强党性教育同时,该市还开展梯次培养,发现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后备村干部,有效破解了基层选人难问题。(通讯员 赵旭)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