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安徽

安徽黄山区甘棠镇龙北社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四抓”显成效

2018年12月13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龙北社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抓党建、抓组织、抓服务、抓队伍”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党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并取得初步成效。

抓党建,构建大党建格局。成立城市社区党建大联盟,融合共建单位、包保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等支部合力,将基层党组织功能从行政性管理向嵌入式服务转变,提升党建引领服务水平,定期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实现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和谐共建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明确区域化党建、网格化治理、多元化服务目标,共同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抓组织,带动活动载体创新。以联学联动为载体,形成多方联动、共同参与的新模式,开设“情景移动课堂”,新时代文化实践站每季度召开“联学联动联席会”,以连排“坐庄”的方式,鼓励各支部轮流牵头开展组织活动。今年以来,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20余次。

抓服务,拓展志愿内涵。创建“两队一室”,延伸服务触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一支“红纽带志愿服务队”“文明创建督查队”和“红色健康工作室”,吸收有专业特长的在职党员、居民党员等红色志愿者,为社区留守儿童、残疾困难居民、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等开展“手把手”“面对面”“心连心”服务,着力架起党群“连心桥”。

抓队伍,提升战斗力。开通“红色账户”,激发党员活力。为社区每名党员开通“红色账户”,采用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积分统计,通过社区“爱心商家联盟”的进行积分兑换,与爱心商家产生良性互动,开拓"党建+公益"新模式,同时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季婕)

(责编:宋晨、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