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益阳:任用干部看党建

2018年12月12日10: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任用干部看党建

今年以来,湖南益阳市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落实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若干规定》,将党员干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列为干部政治表现考察的重要内容,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

该市将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考察范围扩大到所有市、县、乡机关的所有党员干部,重点考察其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对负有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考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实行同步考察制度,即在领导班子换届和干部个别提拔任职考察时,由干部任用考察组一并考察考核。所在单位基层党支部出具书面鉴定意见,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双签字”,对鉴定意见负责。对不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党员干部,一律不得提拔重用,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通讯员 陈浩 郑代)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