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营一杆枪 ” 随时准备打胜仗──天津市委党校学员走进军营上党课

2018年12月11日08: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营一杆枪 ” 随时准备打胜仗

“跟军队这么‘零距离’接触,还是头一回。亲眼目睹军人的风采,感觉中国人民解放军真不愧是咱的钢铁长城。”日前,市委党校第42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乙班学员,到解放军驻津某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走进营史馆,“艰苦卓绝,茁壮成长,披荆斩棘,奋力前行”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政治教导员王志欣自豪地说:“从以前啥也没有,打不过人家,到现在遍地开花,这十六个字就是最好的体现。”

“是啊,没有艰苦奋斗精神,就没有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军队,也没有咱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驻上海工作处孙文军边看边说,“真是摸爬滚打锻精兵,千锤百炼造英雄啊。”

“平时大伙儿看不见我们在忙啥,实际上我们一直在研究怎么打仗、打胜仗。我们还有一个口号是‘全营一杆枪’。什么意思啊?就是只有我们整个营团结起来互相配合,才能形成一杆枪。”指着旁边的武器残骸,王志欣说:“这些全都是我们的‘战利品’。”

听着精兵的历史和英雄的故事,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督查处副处长赵亮感慨颇深:“来参观之前,从没想到一支作风优良的部队就驻扎在我们身边。在和平年代,很多人无法真切感受到人民子弟兵的存在,但他们却永远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

“我们是一支技术密集型部队,不仅要英勇顽强,还要熟练掌握技术。上世纪70年代,官兵们在外边支块黑板就能学习线路图。如今,战士来了都得先学习,啥也不会怎么打胜仗?”在观看部队演习纪录片、观摩武器装备系统演练时,随着王志欣的讲解,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樊敏直呼“震撼”:“科技是核心战斗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也要认真学习部队里传承如一的忠党之心、爱国之心和为民之心,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为奋斗目标,努力当好‘螺丝钉’。”

踱步返程,寒风中,角落里的一株沙柳正随风摇摆。“这是一名战士从大西北戈壁滩上捎回来的,没想到活了下来,”王志欣说,“我们每年都有一大半时间到人迹罕至、条件艰苦的地方扎营训练,有的顾不上妻子生产,有的顾不上孩子上学,有的顾不上父母住院……”

“他们是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奉献之歌。”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机关工会副主席张璐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在奉献中追求卓越,在奉献中建功立业。”

走出大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几个大字,显得格外鲜艳。(记者 李国惠 实习生 田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