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出台措施
提振驻村干部扶贫士气

2018年12月10日10: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提振驻村干部扶贫士气

近期,青海出台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力量的措施,激励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扎根一线,融入群众,致力脱贫。

充实选派干部力量。开展帮扶力量摸底排查工作,针对贫困程度深、帮扶力量弱的贫困村,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同时,安排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的选调生到贫困村挂任村党组织副书记,加强贫困村帮扶力量。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任前培训和集中轮训制度,确保驻村干部培训全覆盖。对薄弱村驻村干部实施精准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市(州)、县(市、区)、乡镇领导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实现对所有贫困村联点包村全覆盖,每季度至少深入联点村1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开展“强村带弱村”帮带活动。

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县(市、区)委组织部会同派出单位、乡镇党委对驻村干部进行考核。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可直接作为派出单位的考核结果,不占派出单位的优秀指标。考核等次作为选任奖励重要依据,记入驻村干部本人档案。考核不称职且按组织程序召回的,两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先评优。大力提拔使用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驻村干部,树立在脱贫一线培养锻炼、提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通讯员 青组)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