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广东

佛山三水:“红色e站”提升党群服务水平

2018年12月07日12: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推动党群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共建共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组织了澳盈商务中心党支部、桥头社区党委等多个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举办了一场“党建引领·志愿同行·共创善治西南”的主题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便民服务活动与以往大有不同,本次活动是通过“红色e站”智慧党建平台进行发布,并有效发动居民关注“红色e站”后进行服务预约的,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共有义诊、理疗、义剪、家电维修等7项服务可供市民预约选择。部分市民表示:“关注了红色e站这个平台,能及时知晓社区党群服务的信息,大大地方便了我们这些要上班的人。”

参与活动的党群先锋队队员提到说: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红色e站”这个平台的信息化、便捷化和高效化,这便高效便捷不仅体现在活动前期的宣传发动中,也体现在活动过程中的签到、服务开展和服务后的评价等各环节中。

近期,三水区借助“红色e站”智慧党建平台,结合“党员微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党群共建等多项活动。同时,利用“红色e站”平台,通过整合职能部门、驻点单位、“两新”组织、社会团体等多方资源,实时公示各类服务信息,努力满足党员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有效推动服务均等化。

据了解,“红色e站”是三水区顺应新时代下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党建工作融合共生的发展趋势,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按照“服务数据化、互联一体化、办事流程化、便民快捷化”的工作理念,通过网络,让党员不受时间、不受地点的限制,随时可以查找办理事项,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方便。据大部分党员群众反映,“红色e站”开通以来,有效解决了以往服务信息不够对称,公共服务不够均等的问题。

(邓浩源、谢欣欣)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