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蒲县分类管理激发党组织活力

2018年12月07日10: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山西蒲县分类管理激发党组织活力

今年以来,为破解党员作用难发挥、表现难评价、效果难长效的难题,山西蒲县积极探索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办法,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该县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党员实际,将全县党员划分成农村(社区)党员、机关企事业党员、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社会组织党员四大类,各领域根据党员岗位职责、文化程度、年龄结构、身体状况等再将党员进行分类,建立分类台账、科学规范管理。分类设置党员积分考评表,实行积分管理,对每个党员日常参加组织生活、学习研讨、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实时计分。积分排名靠前的,优先推荐党内外各类表彰奖励;积分排名靠后的,所在党组织对其进行谈心谈话,开展结对帮扶,促其整改提高。(通讯员 朱岩)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