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九江市政协以党建引领履职创新 党旗照亮履职路

2018年12月06日09: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党旗照亮履职路

近日在江西省武宁县城街头,身穿红马甲的卢建军正在接受媒体的专题采访。卢建军是九江市政协委员,武宁县义工联会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连日来,卢建军十分忙碌,此前刚组织完爱心募捐义演活动,为4位大病患者筹集捐款83176.2元,又投入到县城文明创建工作中,目前已组织500余人次义工开展文明劝导宣教活动。类似的义工义捐活动卢建军已牵头组织多次,为因病、因贫家庭筹集善款140多万元,组织义务献血400余人次,资助贫困大学生近30余人。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走在哪里都要发挥作用,让党员形象高高挺立、党旗高高飘扬。”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强调。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也是政协履职的“大部队”,发挥作用的“主力军”。如何更好发挥他们的作用?九江市政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活动为契机,发挥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当先锋、做榜样、作表率,凝聚全体政协委员的政治共识,汇聚社会各界共促九江率先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政协委员累计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文章3000余篇,在各类报刊网站总计上稿1768篇。2600余位市县两级政协委员通过进社区、下乡村,广泛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等各种活动,帮助群众办实事3000余件,累计捐资近亿元。(梅渭萍)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