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召开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

2018年12月05日10: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召开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江苏召开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动员全省组织系统、民营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作为,通过党的组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助推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组织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组织系统要从“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构建四个环境”的角度、“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维度认识到,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是党的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的自觉行动,是江苏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助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生动实践。

郭文奇强调,当前组织工作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全省组织系统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找准切入口、抓准结合点上下功夫,拿出行之有效的落实办法。要以抓实抓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搭建民营企业党组织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加快企业人才集聚相结合,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党在民营企业中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素质提升,加强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专业化素养;强化用人导向,深化运用“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重要经济部门班子,不断优化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整体功能;强化考核激励,优化细化考核指标体系,把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打造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重要内容,对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要及时表扬,对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及时调整。要以加大对民营企业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人才26条”“人才10条”“科技创新30条”等政策,强化人才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要支持人才集聚,各级人才工程项目,要优先支持民营企业培育和引进人才;聚力平台建设,帮助民营企业搭建创新资源平台;帮助降低成本,通过加大人才经费投入,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用好人才。

郭文奇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纳入本地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建立健全目标管理、定期研究、情况通报、领导干部联系点等制度。党委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激励一批为构建“四个环境”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选树一批在党的建设、社会担当方面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一批政治素质好、始终坚持“两个坚决维护”、重视党的建设的民营企业家。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反映的实际问题。企业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增强党的意识,立足本职,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协会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统筹资源,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形成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目前,江苏已下发《关于全省组织系统做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建立民营企业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的通知》,并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发出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动员令”和“冲锋号”。(通讯员 苏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