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吉林

吉林龙井:创新构建组工干部“三走进”日常联系制度

2018年12月04日09:49    来源:人民网

近日,吉林龙井市出台《组工干部“三走进”联系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制度》,通过“走进班子、走进干部、走进群众”,近距离、经常性、有原则地接触了解干部,有效提高知人识人的分辨率和透视度,为每名干部“画准像”。

走进班子“描轮廓”,考实关键要素。每名组工干部分工联系3个市直部门,通过列席“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了解班子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典型选树和党建主体责任、民主集中制、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主要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的双向评价意见,列出干部“问题清单”和“能力清单”,作为班子选优配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走进干部“细雕琢”,考真日常表现。重点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全体组工干部三天机关办公,两天分批次走向基层,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8小时以内重点观察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抓班子、带队伍工作能力,并通过谈心谈话,帮助干部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8小时以外深入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关注媒体网络反映,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真实情况。

走进群众“绘底色”,考准综合评价。组工干部定期走进“他服务的”群众中,深入村、社区走访调研、谈话了解,原汁原味记录贫困户、服务对象对帮扶干部的评价意见,去掉干部“伪装”,掌握群众口碑,考准干部业绩,绘实干部“底色”,并以“选树、使用、调整、处理”四个一批加大考评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魏春媛 王福琦)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