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前线之声)

理顺军地党建运行机制

江苏省东海县  张开虎

2018年11月18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预备役基层党建处在军地党建的结合部,只有军地合力抓,才能建成“合成式”党组织。

  理顺军地党建运行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是预备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要按照“强素质、砺精兵、抓建设、谋打赢”的总体思路,把做好应急作战准备作为党支部的重要使命,把完成军事训练任务作为衡量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标准。军地合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构建“合成式”党组织,定期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重大训练活动随时议,疑难问题现场议。

  预备役基层党建工作还要坚持把树牢“当兵打仗”和“任期内打仗”思想作为职能教育的重要内容,克服当“和平兵”“和平官”的思想,满腔热情地建设预备役连队,只争朝夕地抓好应急作战准备。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8日 06 版)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