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阜阳:建强队伍好脱贫

2018年11月16日1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阜阳:建强队伍好脱贫

安徽阜阳市是传统农业市,脱贫攻坚任务重。近年来,阜阳在建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教育培训,育好干部。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把村干部纳入干部培训整体规划,市级开展示范培训,县级开展全员轮训,乡镇结合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深化“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共富。

树好导向,管好干部。落实市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实施细则,利用管理服务平台,督促选派帮扶干部在线报岗。强化管理监督,对全市选派帮扶干部在岗在位和选派单位落实“双包”要求情况定期开展督查暗访。

发展集体经济,用好干部。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党员干部领办创办农业合作社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龙头企业,加快脱贫步伐。(通讯员 傅祖文)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