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时代 新干部 新风貌

2018年11月14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13日,《榜样3》在央视热播,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和谐示范村书记”李元敏始终把村民的幸福放心中,把乡亲们当做家人,带领新疆盖买村脱贫致富;“国家田园综合体书记”朱仁斌把陆家当成自己家,把乡村振兴当成自己事业,彻底改变村容村貌,铺开美丽乡村发展。踏步新时代,“乡贤”榜样照亮基层发展道路,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与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看齐典型,展现新风貌。

新时代干部心中要有大局。确立大局观念,就是做一切工作都要从对党的事业负责的角度出发。落实到基层每个干部身上,大局意识就是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做到局部服从全局。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眼睛盯着大局,心里想着大局。要从大局利益出发,破除“利己主义”、“小团体主义”的思想,坚决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态度,正确处理全面与局部的关系,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

新时代干部肩上要有担当。党员干部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要把战胜困难、解决问题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宝贵机遇。老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履行好培养接班人的职责。年轻干部要练好基本功,多承担一线工作,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各个口子的负责干部,不仅要敢担当,还要能担当、会担当,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要善于决断、敢于拍板、勇于担当。

新时代干部要手里有实招。只有真抓落实、抓好落实,才能将目标变为成效、蓝图变为现实。要始终把抓落实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贯彻落实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多谋实招,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多求实效,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多见真功,切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把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时间、措施具体化,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责任主体、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具体、抓落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新时代干部要一身怀正气。讲正气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只有做人公道正派、做事公平公正、用权清正廉洁的干部,才能经得起考验,真正得到群众认可。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纪政纪严格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既要对自己严格,对他人包容,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也要划清公私界限,严格执行规章和流程,做两袖清风的模范。

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而今,以榜样为镜,则可知不足、正方向、敢为先。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统一思想和行动,提效能、抓实干、促发展,对标榜样展现新风貌。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 华天浩)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