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引导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在追赶超越中有新作为

2018年11月09日10: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在追赶超越中有新作为

《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下发后,陕西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高举爱国奋斗旗帜,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在追赶超越中有新作为。

弘扬“西迁精神”,特色化推进活动。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组织专家学者对“西迁精神”进行深度挖掘整理,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理论研究成果,编撰“西迁系列丛书”。开展“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等活动,分批组织各行业、各领域知识分子参观西迁精神校史馆,聆听西迁亲历者、老科技工作者口述历史。将“西迁精神”作为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建设和科研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推动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党性教育基地,依托延安、照金、马栏、梁家河等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

加强宣传解读,全方位营造氛围。省级新闻媒体开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陕西在行动”等专栏,持续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将爱国奋斗精神学习研讨纳入“三会一课”,列入国情省情研修。在全省开展“三秦楷模”“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等活动,挖掘宣传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出以秦腔剧《大树西迁》为代表的陕西特色文化精品。

注重分类指导,实打实建功立业。分领域分行业成立督导小组,指导不同类型单位分类制定活动的具体方案,不搞“一刀切”,不搞“大水漫灌”。注重把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指导各基层单位紧密结合主责主业设计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常态化长效化载体,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卡脖子”的重点领域,瞄准世界一流,从本职岗位做起,矢志爱国奉献、勇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动员和组织广大知识分子深入边远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国情考察、咨询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讯员 陕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