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个体户赵石毛的“法宝”:一手抓“党建” 一手促经营

2018年11月08日1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个体户赵石毛的“法宝”:一手抓“党建” 一手促经营

湖南省醴陵市中心的瓷城路,是寸土寸金的商业繁华地段。上下三层的班龙服饰广场里客流不断。

班龙服饰广场总经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赵石毛说出了做生意的“法宝”:一手抓“党建”,一手促经营。“在电商经济时代,大多数实体店都走下坡路,我还能留住人才、提升业绩,靠的正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支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班龙服饰广场的天花板、台阶、墙壁上,见缝插针地悬挂、张贴了各类“党建”标语。“共产党员示范店”的牌匾挂在醒目位置,党员员工佩戴党徽,顾客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氛围。

赵石毛于2008年入党,现在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醴陵市邵阳个体私营经济党支部书记。目前,这个党支部有党员20人,其中班龙服饰广场员工8人。

班龙服饰广场销售经理冯影曾经疑惑,服装零售行业,把业绩做起来才是王道,“党建”有什么用?

在赵石毛看来,“党建”和主业并不冲突。从2015年开始,他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每个店铺,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党日活动。个体工商户的办公经营场地狭小,他就让卖场的每块空余之处成为宣传阵地;人员流动性大、业务繁忙,他就建立“积分制”,激发党员的能动性。

在赵石毛的带动下,冯影等经营能手加入党组织,一些党员成了经营骨干,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营业员刘清连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说,现在每次接待顾客,她都会更严格要求自己,把服务做到极致,营业额也跟着上去了。

2017年,班龙服饰广场进入快速发展期,需要在醴陵周边地区新开店铺11家。能否准时开业、一炮打响,考验着整个团队的执行力。党员员工欧跃华说,面对挑战,党员、团员主动站出来,组成了一支“突击队”,最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让同行刮目相看。

“党建”促经营的作用实实在在体现了出来。近4年,班龙服饰广场业绩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门店扩展到27家。不论是赵石毛的妻子还是员工,改变了观念,转而积极支持他,或者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有人评价赵石毛从“小贩”变为了“头雁”,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的党员们经常参加义务献血、爱心捐款、扶贫帮困等活动,在高考期间组建“党员先锋车队”,护送参加考试的学生,传递出满满的“红色能量”。(新华社长沙11月8日电 记者白田田)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