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党建力量引领新时代新税务

——江苏省连云港市税务局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2018年11月08日13: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8日,连云港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30多家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到市税务局观摩学习基层机关党建工作,并对市税务局“主题党日+”“两学一做 爱党兴税”主题活动等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创新项目进行推广。

全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围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展示,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新税务的创新之路。

以“主题活动”为抓手,促进党群与主业融合发展。通过举办“学习楷模王继才 争当改革先行人”活动,号召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切实发挥好党建“第一哨所”作用,倡仪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发扬守岛有责、爱国敬业的精神。通过递交“决心书”的方式开展党员“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对积极投身改革的先进典型授予“改革先锋”“王继才突击队”“王继才班组”荣誉称号,营造了履职尽责,争当改革先锋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一带一路”千企行活动,走进港口作业区,对接中哈国际物流合作基地,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涉税需求,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以“规范管理”为抓手,从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按照以党建统揽征管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对原国地税党建工作管理制度进行整合,分“文件、职责、阵地、教育、考核”等五种类别进行梳理和规范,编印《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范》。推行“新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个人绩效点评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作风效能促进会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融入传统意义的“三会一课”,促进党的建设与税收业务的融合共生。

以“样板支部”为抓手,打造党建堡垒精品工程。在机关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一线筑垒”工程,合力打造“税务蓝中党旗红”“聚焦20号”“税务爱心妈妈”、“丝路绽放蓝莲花”等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十佳支部工作法”评选展示, 推出了“支部5A工作法”、“指尖上的微支部”“退税360”、“智税党建”等一系列特色支部工作项目,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改革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传递出港城税务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好声音!

(孙军、刘文静)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