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市房山区委教工委:做“量体裁衣”的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培训

2018年11月06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31日,北京市房山区举行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培训启动仪式,开启对全区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的首批党建培训。

房山区委教工委积极落实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各项工作逐渐规范。在深入开展指导员走进民办学校“一帮一”活动,充分调研了解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回应民办教育党建工作者需求,举办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培训班。

本轮培训分为两批,每批为期3个月,每月培训一天。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工作规范、全国教育大会等内容开展系列培训,着力对民办教育“带头人”从认识层面强化思想引领,从党务实操层面给予针对性辅导。

房山区委教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民办教育党建培训,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加强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作用的需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要注重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和事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民办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