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现场:负责尽责 真改实改

记者  李增辉  禹丽敏

2018年11月06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工业发展与生态环保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场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约谈工信厅党组主要负责人现场会

 

10月的最后一天,凤城银川,天朗气清,令人愉悦。然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室,却气氛严肃。这里正在开会,自治区党委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对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成员进行了约谈。

“今天的约谈,就是为了给你们一个当头棒喝、猛击一掌。要从政治上看,你们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践行‘两个维护’不坚决;作风转变不到位,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没有根除;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不敢较真碰硬,缺乏主动担当的意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语气严厉。

石泰峰要求:“你们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履职尽责,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工业发展与生态环保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马顺清也分别指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存在问题的性质及影响,并提出整改要求。

“我怀着十分愧疚的心情,代表工信厅党组,向自治区党委深刻检查。”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负责人赵旭辉深入剖析了党组和自己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最后表态,“我将和班子成员一起,知错就改、知耻后勇,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自治区党委交账。”

石泰峰总结说:“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是辩证一体的,不是割裂对立的。建设美丽新宁夏,必须知错即改、真改实改,坚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6日 12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