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评论观点

党员干部需增强三个方面能力素养

2018年11月01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党员干部克服“本领恐慌”需具备三种意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对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面对新要求、新考验,党员干部该如何应对呢?

  增强忧患意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凡事想在前,学在前,做在前,面对各种考验时才能得心应手不急不躁,才能维护党的威信,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当前我国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绩,但在诸多方面依然面临着巨大挑战,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义务和责任,居安思危,以本领不够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看到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提高学习意识。“学习是前进的基础”,一个政党要想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必须不断吸收新知识,才能对新变化新动态应对自如。本领是可以通过后天学习获得的,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学,更要在为群众服务中学,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价值,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提升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更是一个政党保持先进性的法宝。40年前,因为改革开放这一开创性的举措,使我国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巨大成绩的取得均来源于巨大的创新探索,这其中既包括理论上的也包括实践中的。面对一日千里的发展态势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具备不怕、不懒、不慌的品质,以不破不立的勇气,积极探索的决心,沉着应对的韧性,克服“本领恐慌”带来的怯懦感,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许维淳)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