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汲取创新实干道德力量

2018年11月01日08:5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汲取创新实干道德力量

“红船精神”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各种困难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当前,要充分认识“红船精神”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红船精神”内在蕴含着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红色基因。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体系织密建强,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落到基层。

坚持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选人用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更加突出政治标准,注重考察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着眼于选、育、管、用,打好“组合拳”,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

要正风肃纪反腐,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加强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作者:赵新茹,系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专家辅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