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10月31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30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部署,通报总局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批示、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坤明同志有关批示要求。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通报中央办公厅部分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查处情况及其警示教训、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和总局近年来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育林针对这些案例反映出的问题进行客观、深入的分析,对总局系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改”“戒”“管”“查”的指导意见。

聂辰席强调,总局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是要使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的问题上深思警醒,真正触及灵魂,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总局系统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广播电视繁荣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聂辰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总局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实施“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工作机制,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知责、尽责、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坚定的“老实人”,始终注重廉洁自律,做品行过硬的“干净人”,始终牢记干字当头,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完善管党治党制度机制,不断开展警示教育,推进总局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四室主任王强,总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办)、财务、人事、纪检等部门负责人,总局全体党支部书记共800余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