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五个单位和地区整改情况

2018年10月29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姜洁)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5个单位和地区整改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把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专题报告、巡视检查专项材料指出的问题细化为394项具体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对涉及有关领导干部的重大腐败问题线索明确办案时限、限期办结,对全区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起底,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领导批转、本级巡视巡察重点关注的问题线索,集中分析、及时研判、优先办理。两个月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5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7人,其中厅级干部15人、处级干部59人。对十八届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制定《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抽查复核办法》,提出重点对初核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特别是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已了结的问题线索实行100%复核,对十八届中央第三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复核工作方案,年底前将完成复核。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把巡视整改细化分解为8方面、11类问题、212项整改措施,明确了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对巡视整改任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完成清单。截至9月15日,集团党组212项整改措施均有效落实,集团党组健全颁布规章制度54项,各直属单位建立完善规章制度330项。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办理工作,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纪委深入做好后续处理工作,目前,提醒谈话14人,诫勉谈话11人,退缴违规违纪款项14.88万元,免职2人,延长入党预备期并行政降一级1人,党内警告1人,开除党籍2人,解除劳动合同3人,涉嫌犯罪移交地方监委4人。对于核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已及时移交相关合资方处理。

四川成立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提出200余条整改措施,分别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专项整改方案,分别明确牵头负责的省委常委和相应工作机构,具体负责专项整改任务,形成落实巡视整改的“1+5”工作格局。加快省委第二轮巡视县(市、区)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移交,强化跟踪督办。开展省属国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督查,集中梳理排查国有企业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针对对巡视移交的一些问题线索处理偏轻的问题,部署启动对上一轮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理情况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纠正处理偏轻的问题,适时组织抽查核实。研究建立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约谈的工作办法,督促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扎实做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体育总局党组巡视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同时,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将整改不到位问题纳入本次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一体整改。此外,聚焦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关于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大的问题,组织开展赞助物资专项检查,聘请专业机构分两个阶段对重点单位和协会进行检查,7月18日集体进驻第一批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单位,8月28日已全部完成单位本级现场检查和问题核查;9月3日集体进驻第二批单位,目前已经完成本级现场检查,拟于10月中旬完成全部专项检查工作。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原原本本将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对账”,梳理细化为52个整改问题,相应制定168项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截至目前,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细化的52个问题整改推进有序,32个已基本完成整改或立行立改,其中19个建立完善了制度并长期坚持,其余20个正按整改方案积极推进。全面核实违规问题发生的具体时间、涉及的粮食数量、收储企业违规所得及损失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门别类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建立了整改台账。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62%。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党组移交了一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集团公司党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共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组织处理15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7日 04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