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五个地区和单位整改情况

2018年10月29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姜洁)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5个地区和单位的整改情况。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集体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梳理分解、逐项明确任务,形成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十九届中央巡视专题报告整改工作清单》,共梳理出12个方面、88个整改事项和5个需要研究探索事项,并严格确定了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截至9月中旬,88个整改事项已完成62项,完成率70%。加大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在去年开展“四项治理”(招标管理、煤炭营销、融资性贸易、个人经商办企业)基础上,今年开展了新一轮“四项治理”,对工程建设、财务管理、资产处置、多经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收到中央巡视组移交的线索材料后,华电集团党组纪检组迅速行动,完成对全部线索材料的梳理分析和统一登记,并研究制定了处置工作方案,已按要求上报处置结果。

湖南省委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制定巡视整改方案,逐一明确牵头省委常委、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目前,大部分个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其他问题的整改及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1—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3094件次、立案20251件、结案13901件、处分13608人,同比分别增长8.9%、20.4%、14.9%、13.6%;立案审查厅级干部60人、处级干部566人;追回外逃人员10人;有81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中央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和反馈巡视意见时移交了一些问题线索,省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要求分类处置、逐件核实,将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报送办理进展情况。

河北省委坚决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小组,分别负责中央巡视组要求的4个方面问题整改工作。通过两个月来的努力,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中央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20项问题基本整改到位。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指出的国资委系统违纪违法问题严重问题,加强问题线索排查,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中央巡视移交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问题线索64件,已查结48件,办结率75%。以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否率高、处理偏轻偏软等为重点,在全省开展案件质量大检查。狠抓巡视移交线索处置,并督促快查快结、形成震慑。针对中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了交办线索台账,实行一件一登记,逐项严格查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中央巡视组移交省纪委监委的问题线索,部分已查结或基本查结。

贵州省委制定印发了省委整改方案,8个整改专班巡视整改方案以及6个专项整改方案,全省总体上形成了“双1+8”的巡视整改工作体系,即以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总揽、以8个整改专班为单元、以各地各部门巡视整改工作小组为依托的“1+8+N”组织落实体系;以省委巡视整改方案为主体、以8个整改专班巡视整改方案为支撑、以6个专项整改方案、3个专题整改方案、各市州党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整改方案为补充的“1+8+N”任务分解体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运用“四种形态”,对不收敛不收手和关键少数腐败问题坚决遏制,加大对扶贫和民生领域、群众身边及一些重大项目背后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7月和8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同比上升4.9%,党纪政务处分同比上升3%。

辽宁省委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1+4+2+10”一揽子整改落实方案,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涉及的82项整改事项和“指名道姓”点出的40个具体问题,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建立了“日报告、周汇总、周调度”的工作机制,各牵头单位每天报告40个具体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各市每周汇总报送82项整改事项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点评,一周一部署,倒逼各方面增强主动整改的内在动力。巡视整改以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减存量、遏增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截至2018年9月13日,全省存量线索处置率100%,办结率67.76%,立案31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81人,给予组织处理1263人,采取留置措施81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8日 02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