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军队党建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拓展官兵理论学习手段 研发“学习帮手”解决党课教育难题

2018年10月26日09: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研发“学习帮手”解决党课教育难题

不久前,正在进行实兵战术演练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二连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党课教育。连队指导员杨哲轻点手机,该旅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茅金虎的精彩授课视频便出现在投影仪上。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韩鹭介绍说,他们紧跟信息网络发展和青年官兵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利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拓展党课教育方法,已有诸多可喜变化。

今年以来,该旅因驻训演练任务增多,开展党课教育人员难集中、授课时间难保证等问题相对突出。为有效破解难题,该旅邀请技术人员帮助研发党课教育专用APP——“学习帮手”,方便官兵在班排战位和训练一线学习创新理论。

不仅如此,该旅还结合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将传统课堂“主阵地”和智能手机“微平台”有机融合。通过增设“劲旅龙虎榜”“嘉宾有约”等网络频道,他们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雅楠、国际军事比武冠军李晓辉等旅队优秀共产党员,与官兵在网上互动交流。

前不久,该旅基层理论骨干自导自演的党课微视频《强军有你,未来可期》经“学习帮手”APP推送,不少临近服役期满的官兵观看后,主动提交留队申请,表示要继续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徐鹏 胡乃山)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