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富民:勾勒“344”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线路图

2018年10月26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富民县委印发了《富民县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计划》,明确“三项主要目标”“四项具体措施”“四项工作要求”,勾勒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线路图。

三项“主要目标”建设动态培养链条。一项目标,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着眼今后5-10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放眼全县各镇(街道)、县级部门,努力发现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加快培养进度,加大选拔力度,使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迈上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一项指标,每年考察确定不少于100名“重点培养年轻干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调研分析,进行筛选,淘汰不适宜重点培养的。一项动态机制,建设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对象“数据库”,对库内人员有计划地进行教育培训,每年至少进行1次全面调研分析,发现优秀“苗子”,补充为“重点培养年轻干部”,形成动态培养链。

四项“具体措施”抓实教育选拔任用。一是分类别教育培训,统筹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每年以思想政治建设、党性教育和党纪党规、培养专业精神和工作能力为重点,突出理论武装和专业知识的教育培训,举办不同层次的专题培训,增强年轻干部适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加大培养锻炼力度,结合岗位和专业需求、年轻干部成长需要和经历特点,采取上派下挂、轮岗交流、破格提拔、打破隐性台阶、递进培养等多种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锻炼。三是从严从实监督管理,以组织人事部门统筹管理为主,依靠各基层党委和党组织,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注重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发展为共产党员,把共产党员培养为领导干部。四是大力选拔任用,坚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好干部标准,大力推行实名制推荐领导干部,结合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实际情况,及时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那些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四项“工作要求”压实部门工作责任。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高度,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好,使优秀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头雁。二是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教育培养和选拔任用的关系,让每一名年轻干部都接受培训,提高政治素养、加强能力提升,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不唯年龄使用干部,不简单以年龄划线,统筹做好优秀年轻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的培养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干教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各基层党委,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保证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正常进行。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年轻干部中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年轻干部树立榜样;大力培养党性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年轻干部,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群体,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接续保证。

(中共富民县委组织部 谭克有)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