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省直机关“微党课”“微讲堂”实操比武竞赛在昆举行

2018年10月26日13:1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省直机关“微党课”“微讲堂”实操比武竞赛在昆举行

10月25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首届省直机关“微党课”“微讲堂”实操比武竞赛在昆明举行。来自40个省直单位的40名选手紧扣“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主题,展开实操比武竞赛。

据介绍,一年来,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积极推广、创新运用“微党课”“微讲堂”,用党员群众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把党课讲活、讲生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透彻,使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直机关读书活动4个片区分别组织开展“双微”优秀课件和“双微”实操优秀宣讲选手选拔推荐活动。此次竞赛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定题目,突出微型党课、微型讲堂,小切口、大主题,讲述时长为7至8分钟。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和党员干部代表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后评选产生15个“双微”优秀课件、20名“双微”实操优秀宣讲员,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省直机关工委希望省直各单位以“双微”实操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推动“双微”在基层党组织中普遍推广运用,使之成为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重要形式、党员干部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记者 左超)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