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石化创建“双示范”党支部

2018年10月26日10: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中国石化创建“双示范”党支部

日前,中国石化印发《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双示范”创建实施意见》,着力把党组成员所在党支部建成全面过硬的示范党支部,把党组成员联系党支部建成全面进步的示范党支部,在全系统营造抓党建促发展、抓基层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双示范”党支部创建的具体内容包括:党组成员所在的机关党支部在政治功能过硬、基础工作过硬、本领能力过硬、工作业绩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等五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全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党组成员联系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进步、“三基”工作进步、凝聚群众进步、推动发展进步、纪律作风进步等五方面下功夫,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根据《实施意见》,党组成员要把“双示范”创建纳入“一岗双责”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做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抓业务与抓党建统筹推进,深入支部抓支部,身体力行指导推动支部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党员群众;党组成员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要对照目标、强化落实,不断整改提升,努力争创示范;机关和基层党支部要协同创建,通过送党课、送管理、送技术、送服务等形式加强交流。“双示范”创建工作还将纳入总部机关和基层联系单位党建考核和党组成员年度述职内容。(通讯员 石党文)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