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山久藏的文县天池尽显俊秀之美 乡村旅游扶贫显成效

2018年10月26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文县天池景色美不胜收。人民网 宋晨摄

人民网甘肃陇南10月26日电 (宋晨)“羊汤天池,碧波万顷,如揩新绿,微风鼓浪,势若海潮,岩树倒影,隐如龙跃”。文县县志里的这段记载是文县天池的传神写照。

文县天池,坐落在距甘肃陇南文县县城西北85公里的天魏山上,又称“洋汤天池”。

文县天池湖水清澈见底。人民网 宋晨摄

由于远古时期的地壳活动,致使地壳断裂,洋汤河河道被堵截,于是在海拔高度为2400余米的天魏山上,便汇成了状如葫芦的一湖碧水。

文县天池水天一色,湖水、奇峰、怪石、茂林、山泉,形成天然画廊。人民网 宋晨摄

文县天池有9道大湾和108个小曲,方圆20公里,水深105米,水域面积100公顷,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大西北陇南山区的万山丛中。景区水天一色,湖水、奇峰、怪石、茂林、山泉,形成天然画廊。其景色之秀美,不逊色于其他著名天池。

文县天池水平如镜。人民网 宋晨摄

据了解,近年来,文县紧紧围绕“文旅强县”的战略目标,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并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扶贫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以白马河景区、碧口古镇景区、天池景区为核心,以各乡村旅游扶贫村为节点的“三心驱动、多点布局”的旅游空间布局。

文县以发展旅游产业促进脱贫减贫,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90.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8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2.8%和24.3%。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