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徐州市云龙区园水局党组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崔玉永 张成柏

2018年10月25日09: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云龙区园水局党组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徐州市云龙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该区园林水利局党组扎实推进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创建,有效推进全区园林水利事业的发展。

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型”机关。云龙区园林水利局党组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选拔8名政治素质过硬的中青年党员担任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压担子、严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作为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党组实际,制发党员学习工作生活手册,规范政治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严格八小时内外生活,推动党员干部在严格的政治熔炉中锻炼成长。

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规范有力,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组织党员干部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进行革命精神、优良传统教育。举办庆“七一”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固化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业绩中。

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把工作岗位作为服务平台,把手中权力作为服务手段,强化服务意识,抓好措施落实。实行重大产业项目涉绿涉水全程帮扶机制,对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工程服务到位、跟踪到底。园林绿化工程科设立“党员先锋岗”,奉献讲党性,实干做表率,为“第五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奉献一场靓丽喜庆的花卉盛宴;养护管理科党小组建立“党员片长制”管护机制,养护修剪比技术、景观园林现水平,有力提升了园林绿地精细化管理水平;水利工程科党小组响亮喊出“工程一线、党员当先”,紧扣群众需求,突出生态理念,制定全区水系规划,科学通水治水活水,奋战在一线、吃住在工地,顺利完成了17条黑臭水体整治;执法大队党小组加强园林水政监察队伍、装备规范化建设,树形象、严执法,不断提高园林水政文明执法能力、依法治管水平。

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效能型”机关。局党组开展“转作风、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以竞争上岗、跟岗锻炼、换岗历练为手段,科学设置“书记工程”,改进和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牢固树立和践行“马上办”“我来办”,建立高效协调工作运行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办事程序。

在廉政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廉洁型”机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学习教育。规范开展“四种报备”,使管人、做事、履职、用权无盲点接受监督。认真推行“点对点”“不见面”,有效落实服务。大力推行阳光园林、阳光水利,全面执行党务、政务公开,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园林水利发展环境。(崔玉永 张成柏)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