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省岫岩县抓实机关党建促业务提升

2018年10月25日09: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岫岩县抓实机关党建促业务提升

  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特色载体活动等,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

  坚持服务中心,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服务中心这个主题,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县重点工作中,把最优秀的机关党员干部派到经济建设第一线、招商引资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开展“六治六兴”抓党建、转作风、优环境、促振兴主题活动,促进机关和基层党组织持续转变作风,做到在加强党建中服务中心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加强党建。

  坚持创新载体,打造特色知名党建品牌。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活动,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以解决“灯下黑”问题为重点,着力组织开展争创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效能型、廉洁型为内容的“六型”机关创建活动,强化督促检查,量化考核评分,以此破解机关干部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工作慢作为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大奖赛活动,激发机关党组织探索特色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机关党建底色更亮、成色更纯、根基更牢。

  坚持积极探索,构建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特别是实施“书记项目”工作制度,通过扎实开展“书记项目”,集中打造一批示范型、推广型、创新型基层党建项目,推动全县机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黄 治)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