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点评:敢担当还要善作为

何 希

2018年10月2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时代需要实干家,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敢担当、善作为是必备的基本素质。遇到问题是绕着走还是迎着上,既考验担当精神,也考验施策水平。

对地方发展来说,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之所以成为“老大难”,一方面与矛盾和问题的复杂程度有关,另一方面也有领导干部“不想为”“不会为”的问题。江苏新沂市的经验提示我们,化解复杂矛盾,需要加强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实践本领,通过深入细致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达到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的目的。

敢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召唤。为官要有所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勇担当,不断增强为民服务、为民担当的意识和能力,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5日 05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