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晔:一名家庭医生的党员信念

2018年10月24日16:4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一名家庭医生的党员信念

  周末的一天,在魏长林老人的家里,有位头发略微飞乱的女子气喘吁吁的在帮老人检查身体,发现老人排便不畅,便立即为他诊治,待老人慢慢好转后,才想起身边默默站着的女儿,脸上露出了愧疚的神情。她就是西宁市城中区民主街卫生服务站社区家庭医生山晔。

  这一天,原本打算趁休息日带女儿去公园游玩,刚走到公园门口,接到魏长林老人身体不舒服的电话,这才立即带上女儿叫了一辆出租车匆匆赶到了老人家。

  几年前,作为社区家庭医生的山晔在为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时,发现魏长林老人患有高血压、肺心病等疾病。到老人家入户时得知,老人的亲人长期不在身边。此后,山晔便成为老人的常客。将老人列入了重点服务对象,对老人格外关注。

  2016年,魏长林老人在家不慎摔倒,导致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山晔如同照顾自家老人一样细心照料。几年来,老人有任何身体不适,山晔总是第一时间上门为老人诊疗。老人的女儿说起这8年山医生所做的一切,不禁潸然泪下:“山大夫真是个好医生,我们全家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感谢她,父亲瘫痪后,最严重的一段时间,山大夫一个月能来看望父亲40多次,我这个做女儿的都做不到……。”

  对于辖区居民来说,山晔不仅是医生,更是朋友、亲人。在平时家庭医生入户时,山晔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不时和老人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最新情况,耐心回答老人们的问题。居民柳老太太幸福满满地说:“自从和山大夫签订家庭医生合约后,健康体检、上门随访、健康咨询这些都是免费的,山大夫就像天使一样,关心着我们每一位空巢老人的身体健康。”

  说起山晔,同事们都毫不迟疑地竖起大拇指。单位领导这样评价她,山晔作为一名基层医生、一名共产党员,十年来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卫生服务事业出力,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不求名利,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真正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的一天开始了,山晔跟往常一样,背起她那个已满是刮痕的医药箱,步履轻快地走进了民主街9号院的大门……(记者 林玟均)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