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支部建在街上 服务送到心里

2018年10月24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三庆青年城社区创新“支部建在街上”的党建模式,按照“重点工作出亮点、难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水平”的思路,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让居民群众成为社区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支部建在街上、服务送到心上。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的现状,联合耕读、紫薇阁、润和山居社区迅速走访摸清大学城商业街1000余家企业与商铺的党员情况,成立青年城街区、青年城步行街街区、数娱大厦楼宇区临时党支部,扩大党的工作在大楼内“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同时,为方便服务群众,与辖区商业网点、餐饮、学校等签订便民服务协议,开展上门订餐送餐、就业咨询、健康义诊等“菜单式”服务,着力构建“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

党员助力创城,守护城市文明。大学城商业街自2005年建成以来,大大小小的摊点有300余个,繁华的夜市给周围师生和居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各种难题和隐患。创城期间,在区政法委牵头下成立了大学城商业街创城指挥部,下设商业街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党员带头、干群参与,对商业街特别是张衡路的占道经营及乱停乱放进行规范引导,并进一步劝导临街商铺进店经营,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

校社合作共建,共筑美好家园。三庆青年城社区辖区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为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内涵,社区与高校积极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赢”的党建工作机制,在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方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了“一对一、全方位、可持续、共提高”的合作共赢新平台。

党员“三双”报到,服务永无止境。为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三庆青年城社区积极主动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妇联、齐鲁工业大学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接,并积极协调,组织发动驻地单位参与社区管理和建设,开展多项为民服务活动,形成党员受教育、居民得实惠、党建添活力、社会更和谐的良好局面。

(刘秀文 崔贏)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