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要始终忠诚老实

2018年10月24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员干部需要以真诚待人民、对组织,让人民群众、让组织看到真实的自己,光明磊落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现实中,部分党员干部暗地里吃拿卡要、腐败堕落,在人民群众、在组织面前却把自己伪装成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这种“两面人”做法,危害无穷。

从近几年查处曝光的贪腐案件和违纪问题看,有的干部极善于伪装,在公众视野中鞠躬尽瘁、勤俭朴素,直到东窗事发,才露出腐化丑陋的真容。这些人欺骗群众感情,给人民群众造成错觉,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对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也是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心中有信仰,心里装群众,真诚待人民,真诚对组织,以真面目面对人民和组织,真心接受监督,做坦诚为民、忠诚老实、干净廉洁的干部,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坦诚待组织,坦荡对同志。要认真改造自己,提高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廉洁自律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工作生活中,让自己经得起组织的检视,经得起党和人民的监督,自觉树立和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真诚,就是真真实实,诚实守信。党员干部只有真诚,与人民群众坦诚相见,真心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陆育高)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