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省睢宁县:持续压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

2018年10月24日10: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睢宁县:持续压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

近年来,睢宁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聚焦组织力提升,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基层服务、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和基本保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让党在基层的各项工作真正强大起来。

聚焦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借助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睢宁县在黄河故道沿线大力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通过新增耕地、商业开发增加收入。该县庆安镇结合党组织领导下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工作课题,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工作主抓手,明确党建工作分工,列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工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每月必须到村支部检查指导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相关责任人和各支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聚焦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是关键。睢宁县集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结合村级组织力提升,把村级带头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动力提升、后备干部递进培养、头雁更替等工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的基层带头人队伍。

聚焦村部凝聚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纽带作用。坚持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来干,加快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依托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政务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加大村组干部作风整治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格执行严管村干部暂行办法和问责办法,实施村民议事监督和纪检联络员制度,打造“阳光村务”样板,有效强化末梢监督。

同时,常态开展党建季度督查,每月围绕不同的专题,成立专项督查工作队伍,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指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压实党建工作的工作责任。(陶冶)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