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上海成立“进博一线党建联盟”

2018年10月24日09: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上海成立“进博一线党建联盟”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临战阶段之际,上海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指导、市商务委党组牵头,31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进博一线党建联盟”。目前在进博一线,有105家单位、25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从本市各单位抽调或派驻的党员就有191名,已全部编入进博一线党组织并积极参与各项组织生活。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建联盟建立工作会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和协商解决机制。作为党建联盟牵头单位,市商务委党组不断完善大事共议、要事共决、实事共办、急事共商的党建联盟沟通机制。青浦区依托党建联盟,开展“四大护航行动、百项志愿服务”。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借助党建联盟平台,加强日常联系及信息互通,研究制定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配套方案,优化完善交通指挥、信息发布、停车预约等专项保障措施。各市级机关单位把直接参与进博会工作作为培养、锻炼、考察干部的良好契机,在进博一线培养干部优秀品质。(通讯员 沪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