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市和平区举办处级进修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坚定信念干事创业

2018年10月24日08: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信念干事创业

日前,和平区举办第三期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区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焦文胜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焦文胜说,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充分认识到理想信念的树立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要时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的、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焦文胜强调,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深刻理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焦文胜强调,要把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让鸡蛋从内部打破”,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把专项治理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严肃问责和大胆激励、积极容错紧密结合起来,把督导督查和排忧解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营造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抵制歪风邪气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了解,此次进修和培训为期三周,以主题党课、专题讲授、个人自学、参观学访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政策理论与主管业务、党性教育与党建知识、执政能力与党风党纪等。(记者 陈爱义)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